龙华新闻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落幕 龙华展区收获多项大奖

编辑:陶倩2020-11-17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11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圆满落幕。龙华区围绕“数字龙华,创新高地”主题,组织辖区20家企业、12家园区(载体)、9家研发机构组团参展,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高交会共有3349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9018项。期间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176场,45.1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龙华区精心组织、突出创新,在高交会上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集中参展的企业、园区、科研机构在数量和质量有了新的突破。高交会期间,龙华区组织20家企业、12家园区(载体)、9家研发机构组团集中参展,动员74家企业、园区独立参展。参展的企业中,既有区内龙头企业美团科技、富士康工业富联,也有利亚德、创想三维、宝能科技园、高性能医疗器械中心等大型科技企业、园区和研发机构。其中参展数量最多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中小科技企业,占据参展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二是配套活动精彩纷呈。龙华区举办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活动,搭建线上“云展厅”,线上线下双轨运作。“大变革,新挑战”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投资企业、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创业孵化器等的近400人参加,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个领域展开讨论,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云展厅利用集中智能控制和多媒体互动的特性,将互联网与数字化手段相结合,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龙华区高新技术优企优品展示平台。

三是参展工作收效显著。高交会期间,龙华展区共接待观众约3.5万人次。参展企业达成百余项交易,获得意向客户上千家。除此之外,龙华区还获得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辖区内8家企业的产品获得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产品奖”。

据悉,此次高交会龙华展区设置了龙华区创新创业环境介绍区、产业空间发展规划区、互动展示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以及数字龙华智慧生活区五部分区域,全面展示龙华的综合实力和强劲的发展态势。

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系统首次亮相,让观众通过多媒体触控的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数字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对吸引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人才落户龙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