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一行来龙华考察交流

编辑:陶倩2020-11-17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卓金纯)近日,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一行来龙华考察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会见卢锦钦一行,区委统战部、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卢锦钦会长一行首先通过宣传片、宣传册等,直观全面地了解龙华区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座谈交流期间,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和面向香港青年创业就业的优惠、经济发展规划、人才引进、相关服务等政策。

卢锦钦表示,香港与深圳山水相连、亲如兄弟,始终联系紧密、合作无间。此次来龙华走访交流,受益良多,收获颇丰,希望以此为契机,强强联手打造“双城经济”,进一步促进香港与龙华在科技、金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磅礴力量,为龙华区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做出积极贡献。

詹惠军对卢锦钦会长一行来龙华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感谢全港各区工商联长期以来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全港各区工商联是香港知名的爱国社团,为内地和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龙华区紧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以“数字龙华”建设为契机,以北部“数字经济圈”、南部“中央活力区”、纵贯全区南北的“三大都市走廊”的“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正在形成。龙华区以便捷化、法治化和精细化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全港各区工商联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华区各项工作,发挥资源密集的优势,牵线搭桥,组织和动员更多的香港企业家来龙华考察交流,共谋两地的合作发展,助推深港实现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合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