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义工孔祥玉获评第二季度“广东好人”

编辑:陶倩2020-11-1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孔祥玉在开展公益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向道德模范致敬,为身边好人喝彩!记者获悉,广东省文明办日前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共有76人荣获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深圳市有两人上榜,龙华义工孔祥玉便是其中一位,她获评助人为乐类“广东好人”。

孔祥玉是龙华人熟知的“义工大姐”,她2009年加入义工团队,至今已服务5500多个小时。2011年以来,孔祥玉先后为4岁脑瘤女孩小乐平、3岁脑瘫女孩小梦希、患脊椎肿瘤的女孩泽霞等发起募捐倡议,筹集医疗和生活费用,让10多个深陷困境的家庭看到希望。

2014年年底,孔祥玉辞去工作全职做公益,自掏腰包建立“可可沙龙”公益驿站,并被纳入龙华街道党群V站。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持续开展关爱深漂空巢老人活动,举办关爱城中村流动儿童“朵朵英语角”公益课堂,创办“小衣大爱”爱心墙,开展“让爱回家”流浪救助、“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特殊儿童等活动,对接“余香传爱”公益品牌项目,为环卫工免费提供茶饮、爱心早餐。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孔祥玉自筹资金为滞留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发口罩,帮助15个失散家庭团聚、20多位留深湖北籍务工人员就业。

“让每个人都真切地感受到关爱,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这个世界才会充溢着美好,我们每个人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在孔祥玉的朋友圈,她曾这样感性地分享道。面对这份荣誉,她依然平和、坚定,“我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