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复旦版中国医院榜单发布,张文宏团队十次蝉联专科榜第一

编辑:刘晓宇2020-11-16 09:56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学科评估项目,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已是连续第十一年发布。此次,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40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

本年度全国共有366家医院获专家提名,最终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40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

评审要求包含哪些方面?高解春解释,主要根据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因素来评审。

在上海,有17家医院进入《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前100名,这些医院中既有综合性医院,也有肿瘤、妇儿等专科医院。

除了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还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华医院、第一人民医院、肺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胸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张文宏:华山感染科诊治的疑难病大于80%

《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上海有7家医院9个专科位居全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第一。其中,“网红医生”张文宏所在的华山医院感染科已第十次蝉联全国专科第一。

在《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上海有7家医院9个专科位居“第一”。

张文宏表示:“华山感染科在50个人员的情况下,不仅完成数量庞大的门诊任务,创下了9个病区,214张床位,年度病人8000人次病人的业务量。作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2009年H1N1甲型流感、2011年布尼亚病毒感染、2013年H7N9病毒、2014年埃博拉疫情、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病等公共卫生‘战役’中,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国内把感染性疾病亚专科全面建立起来的医院并不多,我们不能忘记,华山感染科在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戴自英、翁心华教授的带领下,多年来非常注重学科建设,包括尤其注重亚学科发展。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