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主办创投盛宴 大咖齐聚共议发展

编辑:陶倩2020-11-16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1月13日,由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主办的“大变局、新挑战”——第二十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召开,国内著名创投机构代表、创业企业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创业孵化器园区代表等共300多人齐聚一堂,针对目前的创业投资环境、发展方向、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龙华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出席论坛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上,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向现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龙华区区情、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及创业投资优惠政策。他表示,当前龙华区着力在资本环境、政府服务、人才引培、产业空间、配套设施等方面全方位建设,持续提升、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龙华已经发展成投资创业的宝地、人才集聚的高地和产业发展的福地,欢迎各方投资者、高层次人才、企业家来龙华投资兴业。

“大变局、新挑战”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是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持续一天时间。上午以主旨演讲为主,5位来自国内著名创业投资机构的创始人进行演讲,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我国创业投资与科技创新的良性互动,一方面要适应新形势,着力应对新变化所带来的新挑战,另一方面,要积极创新投资理念和运行机制,把握新机遇,在逆境中求生存、促发展。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设置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个领域的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产业之下的投资机会与风险挑战,其中,有3家来自龙华的企业、机构代表发表精彩观点。深圳罗兹曼国际医院转化研究院院长、亦诺微医药创始人周国瑛从生物医药企业的精准培育、如何选择投资赛道、药企的估值问题等角度剖析了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投资策略。乐聚机器人首席产品官柯真东,分别从疫情给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扩展、AI算法的运用,为人工智能投资行业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新的方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马力结合企业背景,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工业互联网的投资机遇与挑战,为企业工业互联网化的转型建言献策。此次圆桌论坛探讨了多个热门话题,受邀点评的嘉宾在研讨过程中积极发表独到见解,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得到了许多参会人员的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