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提升水平强化社会服务与关爱

编辑:陶倩2020-11-16 0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优化社区社会服务水平,及时掌握热点民生动态,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优化社会服务水平,坚持党建领航,优化社区服务社会水平,全方位加强对辖区退役军人、精患人员家庭、独居老人等弱势人群的关爱与服务,传递基层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

近期,新澜社区社会事务组、居委会等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走访服务辖区弱势人群,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进行关心慰问,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其中,11月5日下午,新澜社区独居老人赖秀琼来电反映其家中安装的独居老人应急电话坏了,随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工快速上门,帮助老人进行查看并对应急电话重新设置恢复正常使用。11月9日下午,新澜社区“5+1”帮扶小组成员走访辖区3名精神病患者,及时了解他们的治疗情况。11月11日下午,新澜社区党委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秋媚为居住在大布巷的非户籍边防士兵叶宇家庭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并对其家庭生活情况进行关心问候。

接下来,新澜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全方位优化社会服务水平,依托党建网格化、街区网格化等基层治理精治工程在新澜社区的试点,居委会、社工等社会服务人员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行走一线,走街串巷,加强对基层一线热点民生问题的及时掌握,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