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上门办证 贴心服务暖人心

编辑:卢东勃2020-11-13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俊  陈慧雁)11月13日上午,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联合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治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到北站社区龙悦居开展办证上门服务和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宣传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将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宣传折页摆放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民治专栏》供市民取阅,同时向办事群众和龙悦居社区群众派发宣传折页,推广红山国际服务中心相关窗口业务。

高女士是退休残疾人员,退休后每年需要进行退休视频认证。考虑到高女士腿脚不方便,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联合区政数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高女士,上门为其开展退休视频认证。高女士正在担心无法及时进行视频认证而耽误退休工资的发放,看到工作人员上门来提供认证,高女士高兴的说:“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刘大爷今年85岁了,其老伴邱女士今年78岁,腿脚不方便行走。两老是深圳户籍,按规定享有深圳市发放的高龄津贴。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发放高龄津贴的颐年卡送到两老手中,并指导老人家如何使用颐年卡。看到工作人员上门,老人家非常高兴,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曹阿姨去年从外地来深居住,在深圳看病诊疗费用需要回原籍地社保局报销,而报销需要提供居住地业务部门盖章审批的《龙华区居住人员信息查询审批表》。了解到曹阿姨年龄较大、腿脚行动不便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其填写表格,核验证件。看到工作人员为其忙前忙后,曹阿姨很激动:“深圳市各级政府提供给群众的服务非常人性化,给你们点个赞”。

据了解,11月2日,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共设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公安业务(临时住宿登记)、综合服务等三个窗口和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以及24小时街区图书馆,可面向外籍人士和国内群众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业务受理、外籍人士网上临时住宿登记业务指导、港澳通行证签注、交通罚款、社保、燃气、水务查询及缴纳等共计195项“一站式”政务综合服务。下一步,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将主动贴近群众,和社区、大学、外教机构、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沟通,及时了解群众和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的实际需求,精准提供人性化的办证服务,为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