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原创舞蹈《烈火中永生》入选文旅部重点扶持作品

编辑:陶倩2020-11-13 07: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烈火中永生》舞台剧照。(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日前,记者获悉,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市歌剧舞剧院共同创作的舞蹈作品《烈火中永生》,已成功入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并成为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之一。

该工程是由文化和旅游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实施的重大文艺创作项目,经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认真遴选,评选出100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此外,《烈火中永生》也入选了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展演。作为广东省最高水平专业艺术表演盛会,广东省艺术节从1984年举办以来,已创作演出戏剧、舞剧和歌舞、杂技、曲艺等数百台。

《烈火中永生》是根据重庆解放前夕的真实历史改编而成的,每个人物角色都有现实原型。舞蹈情节上设计了“绣红旗”“解放的歌声”“先烈们的遭遇”“狱中夫妻情深”等片段,用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衬托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通过浮雕般的革命者群像表现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作品成功塑造出一系列鲜明且饱满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

据悉,《烈火中永生》是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市歌剧舞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共同创作推出的首个原创当代舞作品,对提高龙华区文艺精品创作水平及全力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文化品牌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助力龙华区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加快建设文化创意引领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