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向最美守护者致敬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关爱公益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3 0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蒙单妮/文 周永康/图)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连续三周组织社区医生、民警、网格员三位一体成员、环卫工人、楼栋长、义工等为筑牢疫情防线辛勤付出的社区人员共459人开展“向最美守护者致敬”之茜坑社区关爱公益活动。此活动是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茜坑社区党委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和艰苦奋斗年代,感受今日国家的繁荣强盛,在新时代下我们仍要不忘艰苦奋斗精神,更不能忘奉献家国、爱国爱家。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位于白石龙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走访了南山的深圳党建公园和游览了锦绣中华主题公园。大家在营救部署会议室感受当年的紧张气氛,看着先烈们扛过的枪、穿过的草鞋,跟着图像和文字资料,还原大营救背后惊心动魄的故事。大家也在党建公园回顾“两弹一星”精神,重温写着“特区精神”的人民日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小品景观前驻足,在“井冈山精神”前合影留念,忆当年艰苦辟路,誓今朝奋发前行。最后大家一起在锦绣中华主题园区打卡留念,领略大江南北多姿的文化、56个民族多彩的风情,感叹中华文化之绚丽,爱国之情油然升起。

参加活动的楼栋长张阿姨说:“以前也去过锦绣中华,但是这次心情很不一样。今天增加了红色景点游览,在游玩中还学习了党史文化,看了许多不曾了解的爱国奋斗故事,只想说我们国家太了不起了,中国人太了不起了,我真骄傲!”出发当天,环卫工段大姐气喘吁吁地跑来,“想着不影响出游,又能减轻顶岗的同事的负担,我把垃圾都处理完才赶过来,耽误了一会儿。”

他们身上的质朴无华、敬业奉献是守护者最美的底色,不止在疫情时,“敬业、奉献、奋斗、爱国”精神一直延续在城市建设的每一天,向最美守护者致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