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拉起高空坠物隐患“排查网”

编辑:陶倩2020-11-12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在城中村开展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排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秋冬季是深圳大风天气的多发时期,及时进行高危隐患排查,能有效预防高空坠物。记者了解到,自11月9日起,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以上门走访的形式,对临街商铺、住宅区、城中村等无物业区域,开展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排查,在辖区拉起安全隐患“排查网”,消除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据悉,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动员全体网格员,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全员下沉网格,针对辖区无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区域,采取拉网式排查。网格员在现场重点检查住户阳台是否违规摆放花盆杂物、防护网是否牢固、窗户是否存在老旧脱落危险,坚决做到“每栋必查、每户必检、隐患必清”。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还逐栋张贴《关于禁止高空抛物的温馨提示》,并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塔式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高空坠物的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查看自家物品是否存在易坠危险,告知居民万一发生高空抛物事故所需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我们提醒大部分住户搬离窗台上的杂物,并对其它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也立即进行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登记、照相和上报,并制定了有效整改措施。”上芬社区网格员小刘表示,网格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逐一入户告知,提示其限期整改,进行复查,确保彻底消除隐患。

据统计,连日来,民治街道网格员累计排查出租屋200余栋,未发现相关安全隐患。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竭力从源头上预防高空坠物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居住环境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