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坚持依法依规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征地拆迁

编辑:陶倩2020-11-12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现场指挥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肖俊 温静雯/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上周,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攻坚号角全面吹响。11月10日,为贯彻落实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动员大会和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福城街道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以下简称“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福城)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对推进“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工作进行部署。临时党委班子成员,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孔繁昌以及13个入户签约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福城街道对“大地块”土地整备攻坚战的再动员、再部署。现场指挥部全体上下以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的奋斗姿态,为龙华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把握主动权,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认识和“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工作状态,自加压力,立志在土地整备主战场上磨砺、奉献,打好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产业集群、形成“一圈一区三廊”的空间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意识干事创业热情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推进“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顺利、高效实施,福城街道成立“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福城)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现场指挥部入户签约组临时党总支和13个入户签约小组临时党支部;同时详细制定《龙华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福城)现场指挥部临时党组织工作指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大会同时对该项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尽快完成原单位工作交接,进入工作状态,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了解业主的详细情况,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手册,提前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坚定工作信心,找准工作方法,从易到难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以超常规力度加快土地整备进展

会上,孔繁昌对“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工作背景、该项目的相关政策以及工作基本程序等进行详细介绍说明。他强调,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对全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能够释放集中成片产业用地20公顷、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将为龙华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提供优质的空间保障。项目组全体上下要尽快熟悉该土地整备项目背景、征收补偿方案等,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与区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局的沟通联系,及时推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重要意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超常规的力度加快“大地块”土地整备进展。他要求,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勇于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精神,把“作战图”变成“实景图”;全体干部要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指挥部临时党委的指挥和工作安排,提前谋划预判征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租户搬迁等难点要点,把握好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要坚持群众工作法,各党员干部要尽最大能力和限度为业主、租户解决个性化问题,通过拉近感情推动征拆工作顺利开展;要守好廉政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政策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依法依规、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动员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至现场指挥部大院,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充分宣示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勇气、决不言败的志气、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