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互动式培训助推城中村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20-11-12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于11月起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培训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蔡冰艺/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平安社区”,结合辖区出租屋密集的实际情况,福城街道于11月起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培训活动,强化城中村电气安全宣传,降低事故发生,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据介绍,这次组织的城中村用电安全培训活动打破以往“上面讲、下面听”的传统培训形式,建立“一点、一课、一互动”的“安全入心三步走”全新互动培训模式,让群众对地线安全、电气安全有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一点”即示范点,打造样板,让群众对规范物品有直观的认识。根据“福城街道供电系统性隐患监测系统”获得的数据报告,在辖区每个城中村选一栋地阻超标的建筑,根据《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16-2008)中的标准进行规范化整改,整改后的建筑作为现场培训试点。

“一课”即细讲事故案例,引起思想重视,简明扼要的讲解让群众掌握重点。培训由福城安委办牵头,各社区负责通知至各出租屋业主,确保安全宣教覆盖至全体责任人。现场结合前期地线改造试点,由工程师讲解接地保护改造前后的效果,利用近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房东们说明地线的重要性及相关的法律责任。

“一互动”即现场选取一栋,让群众看检测数据,回答问题在哪,深化认识,提高技能。

培训期间,选取2栋建筑进行演示性检测,向业主提供建筑接地参数检测评估,并提出整改方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