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禁毒宣传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10-27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凤莉)为全面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防毒、拒毒能力,10月24日至26日,大浪街道紧扣社区电动车上牌备案点人员密集、场地集中的优势,以此为契机,联合辖区七个工作站在各个办理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流动摊位、悬挂宣传标语、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前来办理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的驾驶员和居民群众,讲解了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耐心细致介绍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分类、新型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成瘾治疗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同时,热心地接受咨询,为驾驶人和群众答疑解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加深了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最后,工作人员提醒民众高度重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参与禁毒,人人有责”以及“安全驾驶,拒绝毒驾”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毒、交通宣传资料累计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驾驶员和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有力从源头上杜绝驾驶员“毒驾”行为的发生,使禁毒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大力营造了“无毒社区,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浪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借此东风,与各社区联合在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点,持续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