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编辑:陶倩2020-10-26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日前龙华街道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选取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期间,大家认真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以案释法,“面对面”感受法律威严,对诉讼过程有了更加直观认识和了解。庭审结束后,法庭结合庭审内容与该街道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参与干部纷纷表示应加强街道和法庭业务交流学习,邀请经验丰富的法官到街道开展法治专题培训,增强街道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强化街道法治建设。

龙华街道司法所表示,旁听庭审活动创新了法治宣传教育形式,通过旁听法院庭审案件,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