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开展居家隔离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20-10-23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佳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基层防疫工作仍不容懈怠。为提升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龙华街道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昨日组织“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开展居家隔离业务培训,补齐防控知识方面的短板,强化防疫工作要求。

培训会上,油松社康医生雷巧丽从新冠肺炎病毒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个人自我防护、人员转运流程和居家隔离规范四个方面展开培训,详细讲解“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应该怎样做好自身防护,如何正确处理隔离人员用品等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教学七步洗手法、隔离衣穿脱步骤、心肺复苏急救措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指导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做好基层防疫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及反弹打下坚实基础。

龙华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强调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充分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和条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

据悉,龙华街道积极组织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