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惠州调研组实地考察民乐社区出租屋管理

编辑:陶倩2020-10-23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10月22日上午,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委政法委一行30人来龙华区调研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并实地考察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在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中,不配合的房东和租户多不多?”“工作推进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站在民乐社区民乐村出租屋安全信息指示牌前,惠州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信息告示牌等方式详细了解民乐社区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推进工作,并深入出租屋楼栋与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交谈,倾听基层声音,询问其工作开展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从网格划分、网格长队伍配备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去年3月份开始,民治街道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选取民乐社区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试点。通过对房屋进行全面筛查,将住宅类出租屋进行分类,以出租屋硬件条件、业主履职、治安消防、安全防范、环境卫生五个方面划分为不同等级,从而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并依据房屋的安全系数分色标注房屋二维码,居住人员通过扫码便可了解房屋安全情况。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听取讲解、实地扫码查看、互动交流等方式,调研组层层深入了解民治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