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注意!虎门大桥9日起开始全封闭施工,绕行攻略请收好

编辑:施冰冰2020-09-10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9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因莞佛高速(G9411)检测试验的技术需要,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计划于2020年9月9日至12日每日21时至次日7时,对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辅航道桥荷载进行试验,其间需对莞佛高速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春风隧道掘进超过700米,未来建成春风隧道和春风高架立体走廊

在繁忙的滨河大道路面下二三十米处,一台直径15.8米、长135米的盾构机正在施工。这是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破土碎石建造隧道一气呵成,身后已经形成约700米长的隧道,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春风隧道。不远处,春风高架车流如织,高峰期时常拥堵。春风隧道建成后,这一现象将得到明显缓解。

9月9日上午,深晚记者实探春风隧道施工现场。目前,春风隧道正在以每日4—6米的速度掘进。未来,春风隧道将和春风路高架形成立体交通走廊,打通东部道路通行网,极大方便东部地区的交通。

机械化盾构施工,仅需15名工人操作

罗湖区是深圳东部地区连接市区的关键通道,也是深圳的老城区,人口稠密,交通压力大。9日上午,深晚记者由滨河红岭立交而下,来到春风隧道施工现场,抬眼望去即可看到不远处的地王大厦和京基一百大厦。由于处在市中心,春风隧道的施工场地面积不大,最宽处仅有38米,采用直径15.8米的国内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掘进。

▲在建的春风隧道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