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与消防“零距离”安全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09 1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将消防安全推进到家庭、社区中,近日,桂香社区举行安全生产和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安全义工“面对面”宣教活动,让居民“与消防零距离”体验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周边出租屋业主、三小场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消防体验活动与居民平时的安全生产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包括消防器材知识科普、灭火器选择体验、安全宣传教育警示车、心肺复苏体验、居家隐患查找以及摸拟烟雾火灾逃生体验等6个环节。活动中,社区安全义工从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安全知识,对居民的提问给予详细解答,帮助居民巩固所学的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不仅使他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消防在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使其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火场逃生方法,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庭、辐射全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