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巩固禁吸戒毒成效显著

编辑:陶倩2020-09-09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姚静虹)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观湖通过强化社区康复戒毒人员的管控,巩固禁吸戒毒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辖区实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零复吸,并顺利完成4名社区戒毒人员的社区协议解除。

针对重点社会面戒毒人员,观湖街道联合社区网格、社工进行不定期不定点走访,及时建立个案,掌握各类人员最新情况,了解他们的最新需求,提供就业帮扶,增强了他们彻底戒断毒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工作人员每个月通过走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近期生活及就业情况。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多次向他们普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叮嘱他们要积极配合社区和派出所的工作,争取早日戒断毒瘾。针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观湖街道也将积极给予各项惠民政策的倾斜照顾,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