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农夫山泉今日上市,创始人钟睒睒成中国新首富

编辑:贺昕2020-09-08 09:30内容来源:千龙网

新闻提要

被称为“水中茅台”的农夫山泉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味道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这些琅琅上口的广告词使得农夫山泉几乎成为国内纯净水的代名词。

千龙网2020年9月6日讯 据上观新闻消息,被称为“水中茅台”的农夫山泉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此次申购农夫山泉的人数超过70万人,冻结资金6709.5亿港元,09633成为港股历史上头号“冻资王”。

“味道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这些琅琅上口的广告词使得农夫山泉几乎成为国内纯净水的代名词。根据农夫山泉在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显示,农夫山泉常年占据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那2019年总收入240亿元,净利润高达近50亿元,上市后有可能冲击千亿市值。

9月7日晚6点半,农夫山泉的暗盘收盘,农夫山泉大涨91.86%,股价报收41.25港元/股。农夫山泉创始人,现年65岁的钟睒睒持有农夫山泉约87.44%的股份,包括约17.86%的直接权益以及通过养生堂持有的69.58%的间接权益。根据计算,钟睒睒的身家达到了597亿美元(4079亿元),超越马化腾,成为新的中国首富。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