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普及儿童居家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20-09-08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馨文)为了排除居家安全风险,提升社区儿童家庭居家安全意识,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北站社区民生微实事——“为爱筑巢,童年守护”项目。

在此次儿童居家安全亲子互动活动中,社工以孩子和家长的日常居家互动为出发点,通过展示情景图片、亲子情景剧模拟,亲子联手答题等形式,进行儿童居家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内容涵盖了触电事故预防、小心咬人的“机器”、厨房里的危险、高空坠落、消毒用品和药品危险、危险的家具、防火预防、门外的陌生人这八个模块的儿童居家安全情境,全方位地促进亲子共同学习,思考排查居家环境隐患。

“插座是只大‘老虎’,千万不能用手触,电器坏了别乱拆,电线着火快离开。”“鱼刺卡喉真难受,吃饭喝水别说笑,喉咙烫伤别紧张,异物入耳不乱掏,异物入眼不能揉,止住鼻血不仰头,肌肉拉伤用冰敷,不爬阳台不开门。”社工还设计了儿童居家安全顺口溜,家长和孩子大声齐读顺口溜,加深了孩子们对儿童居家安全知识的记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