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乐享当下 观澜街道开展“残健共融、鼓乐疗愈”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08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泽楷)欢快的非洲鼓乐,能引起人体的共振,释放心灵,达到抒怀减压的效果。9月7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街道残联在街道残疾人职业康复指导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残健共融、鼓乐疗愈”活动,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懂得残障人士的需要,帮助残障人士展现闪光点,体验自我效能感。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和义工们向观澜街道残疾人联合会赠送锦旗,“鼓舞正气,残健共融”是这场活动真实的写照,也是社区居民们对观澜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长期以来关爱残障人士工作的认可。据悉,观澜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为了帮助残障人士减压,也曾邀请专业力量培训残障人士会员练习非洲鼓,也有部分会员已经熟练非洲鼓的演奏。

活动中,大家自由地拍打节奏,放松地力量挥洒,激昂有力的非洲鼓声响点燃了整个活动场地。同心圆环节让大家互相击鼓,左右联动;大风吹游戏帮助吹动大家的热情,座位安排更加融合,残健共融互相照应;回声鼓和喜乐运动环节,帮助大家互相认识,加深了解;非洲鼓鼓乐基本技巧的介绍,又让大家有了对鼓乐知识的获得感,收获满满;还邀请了残障人士会员表演非洲鼓曲目《爱我中华》,帮助残障人士会员展现闪光点,表演完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骄傲的神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乐享当下——社区青年“鼓动正能量”种子计划项目”的收官之作。该项目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协办,深圳市龙华区达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通过社区宣传,和前期10场培训活动,已经形成一支30人左右的社区青年鼓乐队,队员将作为“鼓动正能量”种子,参与社区服务,开展社区活动,此前已开展过的活动有包括敬老、拥军、亲子活动等,助力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加多样化,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