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规划停车位让车辆守秩序

编辑:陶倩2020-09-08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规范社区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有序停放,保障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畅通行人安全和消防安全8月25至今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人员在社区重点区域规划设置停车位消防安全通加强重点区域的车辆停放秩序和消防安全通道管理,营造文明、安全、规范、有序的社区环境。

据悉,新澜社区以规范停车和畅通消防通道为抓手,在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主要区域及道路两侧划标线1395米,设置自行车停车位350个,划消防通道禁停标线标识1600平方米,引导小区居民规范停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同时,对道路两侧、商业区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私家车、电动车进行统一规范停放,要求居委会、交安站注重宣传和引导,设立警示标识,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做好劝导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乱停乱放、消防疏散通道堵塞的问题,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新澜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对存在的乱停乱放、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建立长效机制,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畅通、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让辖区居民都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为创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