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引领青少年“往社区走”

编辑:陶倩2020-09-07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凤娟)日前,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东头社区居委会联手打造了2020年周末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东头社区居委会开展“我为社区画资源图”——青少年社区资源探索系列活动。

第一场活动,小伙伴们通过“相互认识”环节认识了新朋友,了解了什么是社区公共资源、便民服务,小伙伴们初识社区,大家都跃跃欲试。

第二场活动,社工带领青少年行走社区,探索社区便民服务资源。在行走社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向社区青少年介绍上芬社区的标志性建筑及公共资源,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市民公约,引导青少年熟悉所在社区里的生活设施、文化设施、政府设施等资源,并学习在有需要的时候如何自主运用社区资源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小伙伴们将利用周末时间,继续行走社区,探索社区便民资源,并绘制成社区资源图,为刚加入上芬社区的居民朋友提供便利。这一系列活动可以让青少年对上芬社区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培养社区意识,为社区公共服务多做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