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开展“隐患歼灭”工作清除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9-04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曾雪丽)一辆逾期未年审的面包车被发现后,龙华交警立即循迹赶到现场查扣了该车。这是龙华交警开展“隐患歼灭”工作的一个侧影。

据悉,近日,龙华交警在开展“隐患歼灭”工作,排查重点车辆,清除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逾期未年检却仍上路行驶的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即,龙华交警立刻对该车轨迹开展分析研判,通过卡口记录结合视频,发现该车停放在龙华区观澜大道附近,龙华交警迅速到达现场并查扣该车,及时消除了隐患。

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全都属于隐患车辆,把这类车辆开上路,等同于给道路安置了一个“流动炸弹”,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重点车辆管理工作,是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基础,包含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营转非客车、农村面包车八大类。

此外,重点隐患驾驶人,也是龙华交警重点关注对象。重点驾驶人驾驶证出现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三类状态异常情况,驾驶人即存在安全隐患。

龙华交警高度重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清除工作,严厉打击上路行驶隐患重点车辆。以加强八类重点车辆及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源头管理为核心,持续清除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以及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等源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通违法必须及时处理,车辆必须定期参加检验,这是每一位驾驶员的义务和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