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华夏军装博物馆爱国主义专题展览活动结束

编辑:陶倩2020-09-04 0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鑫)近日,华夏军装博物馆举办爱国主义专题展览活动,活动面向龙华区社区市民和中小学校师生,主题包括“党在我心中”七一缅怀战火纷飞的岁月专题“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军人好本色”“我在红旗下成长”,前来参观市民达300人,反响热烈

该活动通过展示馆藏军装文物、讲解和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参观的市民、学生展示华夏军装的发展历程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观者通过纵览华夏军装史,重温了历史,感悟今天和平年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华夏军装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专业军装博物馆,也是龙华区6家非国有博物馆之一,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奔霓诗工业园首层。该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促进良好学风和家风的传承为己任,自2013年10月建馆以来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社会各界共80万人次前来参观。全馆分古代篇、近代篇、现代篇三个篇章,重现军装发展史。古代篇由古商朝开始到多灾多难的清朝,近代篇再现北洋、民国军服原貌,现代篇则由陆海空三军、50制式、55制式重点展开。

参观的吴同学表示:“回顾历史令人百感交集,唯不忘初心方能得始终。在新鲜生活盎然生长的节拍中,我们仍然能真切感受到那些经岁月沉淀下来的印迹,正以其特有的张力,无时无刻不在激荡着我们的身心。”

据悉,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引导和鼓励辖区内各博物馆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展览,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