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9-03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做好创文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创文再动员再部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全面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死角的整治,以市容环境的提升促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一直以来,老旧房屋由于人员稀少且缺乏管理,往往导致脏乱差、卫生死角、杂物堆积等市容“顽疾”。为此,8月27日,新澜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城市管理网格、基础管理网格、大布巷股份公司对大布巷新围场老村区域卫生死角、路面两侧杂草、乱堆放等市容乱象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极大改变以往脏乱差的市容环境乱象,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时,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着重加强对大布巷片区、桂澜片区、翠澜片区、综合市场、观澜市场等主次干道“六乱一占”、环卫保洁、车辆乱停放、门前“三包”进行检查整治,集中清理了一批市容环境乱象。此外,新澜社区交安站还积极开展乱停车整治行动,近期先后劝导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78辆,并做好常态化管控,确保生命通道的大门时刻保持畅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新澜社区将全力做好市容环境的日常管理,高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奋力攻坚解决各种市容环境疑难杂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