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网格员与楼长联动开展创文宣传

编辑:陶倩2020-09-03 16: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朱县华)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8月以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深化一员一长”联动机制,组织网格员、出租屋楼长深入辖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中,牛湖社区组织以网格员、出租屋楼长为成员的宣传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以及街道、社区的创城工作情况,帮助市民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宗旨、举措及成效的认识,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宣传队向小区内的居民发放创建文明的调查问卷并引导居民认真填写,广泛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对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合理化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此外,宣讲队员还深入辖区内的商铺,详细了解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熟悉情况和意见建议,告知商户规范经营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违规的商业广告和墙面广告牌,杜绝店外店经营、门前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牛湖社区排查出租屋楼栋850栋、三小场所430家。下一步,牛湖社区将继续发动干部群众力量,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积极引导每位社区居民参与到创文中来,推动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实走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