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开展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03 16: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莲梅 柯遵群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家长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观澜街道交安办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共同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龙华区交警中队宣传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安全小视频向大家介绍常见的交通安全事故类型和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引起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接着通过PPT和宣传折页向家长和孩子介绍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内容包括认识汽车盲区、4类交通标志、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注意事项等,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强化儿童对行走安全、骑车安全和乘车安全等交通规则的认识。最后工作人员针对当下较多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学的问题,向家长们重点介绍骑电动车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教导家长们如何选购合格并具有保护作用的头盔。

活动结束后,居民张大姐竖起大拇指说:“今天的活动收获真大,交警讲的安全知识点都很实用,让我学会了如何选头盔,我以后骑电动车一定会好戴头盔,好好保护自己和孩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