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爱服务中心残疾人农疗康复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0-09-03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8月31日下午,在依山傍水,气候宜人河源市和平县鸿济生态农业基地,“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残疾人农疗康复项目”正式启动,民爱服务中心学员30余人参加了首期农疗实践训练活动。

位于河源市和平县下涧村的鸿济农业生态基地是深圳市福田区的对口帮扶对象。基地面积510亩,目前有70亩百香果园,80亩荷花园,蔬菜种植园30亩,为残疾人体验农耕文化,康复实践提供了绝佳场所。

深圳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办公室主任黄发科,康就部主任董飞,副处长陈海新,民爱服务中心主任谢洁瑜一行先到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展厅,详细了解了福田区对口帮扶和平县相关情况及合作方深圳鸿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消费扶贫运作模式。

曹庭国希望此次农疗康复实践项目成为残疾人职业康复领域社企合作的范例,推广到全市职康中心以覆盖更多残障人群,开启深圳市残疾人事业新的篇章。他寄语民爱学员能在农疗实践活动中,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收获快乐和喜悦,共同成长,活出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爱服务中心在基地举行了篝火烧烤晚会,学员们充分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在接下来的一周,民爱学员们分为3个生产队,接受农耕文化教育,深入田间地头完成种植采摘、认识农作物、松土、平整土地、施肥、浇灌、喂养家禽等训练。

据悉,民爱服务中心今年还将在全市举办10期职康训练营,来自全市10个区街道职康的500余名残疾人将一同来到民爱农疗基地参加农疗康复实践活动,深圳市残疾人再添一方“乐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