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儿童议事会:“小小议事员”议的事可不小

编辑:陶倩2020-09-0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儿童议事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卢创坤 文/图)作为龙华区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专项经费资助项目之一,日前,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小小议事员”培育项目召开首届儿童议事会,会议聚焦“解决儿童游乐场所与遛宠场所冲突的问题”,小议事员们展开积极讨论。

社区中有设置儿童游乐的场所,但是发现有不少居民在这些地方遛宠物,一旦发生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另一方面,宠物在这些场地有排泄的行为,虽然宠物主人会及时清理,但是仍然不可避免地存在各种细菌和异味。鉴于此,作为社区儿童游乐设施的使用者——小朋友们可以为此做些什么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游玩呢?因此召开本次儿童议事会,讨论如何解决游乐场所与遛宠场所冲突的问题。

会议第一项,由项目负责人卢社工作为本次议事会的主持人,宣读会议议程。会议第二项,由本届儿童议事会会长闵子茜宣读本次议事会议题,并解读议题内涵。会议第三项,由参会的儿童议事员和候补议事员针对议题展开讨论。

小议事员刘旭桐认为目前社区没有固定的遛宠场所,可以设置固定的遛宠场所,宠主每月交管理费,保证场所的运作。12岁以下的小朋友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才能进入遛宠场所,场所的开放和清理要有固定的时间。小议事员张思博、钟雨瑶都表示应该在儿童游乐的地方粘贴禁止宠物入内的标志,管理处要定期消毒。

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讨论,小议事员们梳理出三个介入的方向:要建立遛宠场所和在场所张贴提示语;要做好消杀,邀请社区的义工和物业管理处一起参与;要开展文明养宠的宣传。会后,工作人员也将积极推进本次会议商议出的方案,对接社区各方主体,保障儿童权益,为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发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