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曝光”餐饮浪费倡导节约

编辑:陶倩2020-09-03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婧)记者昨日获悉,市生态环境境局龙华管理局采取了包括“曝光”餐饮浪费的行为在内的多项措施,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然而,目前,一些浪费粮食的现象,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2015年中国城市餐饮每年食物浪费总量约为1700万-1800万吨,相当于全国粮食产量的3%,仅城市餐饮业浪费的食物,就完全可以弥补我国每年进口的主粮缺口。

为响应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龙华管理局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治理餐饮浪费现象。该局在食堂入口处、取餐处、餐具回收处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海报,向就餐人员倡导“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该局加强监督,严格管理,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对于食堂厉行节约和就餐人员文明就餐情况,在食堂餐盘回收处派驻3名食堂监督员全程进行监督和提醒,对食物浪费行为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并对餐饮浪费的行为进行拍照“曝光”,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