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管系统举办垃圾分类执法动员培训暨法律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20-09-02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琳)为加快推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实施落地,做好条例实施后的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龙华区垃圾分类执法动员培训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动员培训和龙华区城管系统法律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当天上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要求。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讲座过程中,主讲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和执法要点。当天下午,龙华执法队、福城执法队、民治执法队、观澜执法队、观湖执法队和大浪执法队6支队伍进行激烈竞赛,积极作答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法律问题。

比赛中,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加时题等轮番上阵,各代表队斗志昂扬,踊跃抢答,既展示团队力量,又展现个人风采,体现了龙华区城管系统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福城执法队获得第一名,大浪、观湖执法队获得第二名,民治、龙华、观澜执法队获得第三名;大浪执法队队员蒋作平获得“最佳个人奖”。

通过讲座和竞赛,区内城管系统掀起一轮学习高潮,大家以赛促学,提高了执法知识水平,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接下来,各街道执法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宣传、督导、执法等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全面提升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