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0名艺术家齐聚探讨深圳版画新发展

编辑:陶倩2020-08-31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8月30日下午,“我的深圳故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版画邀请展参展艺术家座谈会于中国版画博物馆举办。40名版画艺术家齐聚一堂,畅谈深圳版画的发展,并探讨站在40周年新起点上如何开启深圳版画下一个40年的新发展。

“我的深圳故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邀请展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版画博物馆、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承办。参展艺术家座谈会为邀请展的一个延展活动。

座谈会中,展览策展人梁宇表示,老中青三代版画家齐聚观澜座谈,是回顾、是总结,也是前瞻。通过这次展览,会让观澜版画基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站在如何开启深圳版画下个40年新发展的高度上,梁宇提议龙华区未来规划上应做好观澜版画下一个40年的目标、愿景计划,分步骤、分阶段实施,持续打造文化品牌,提升观澜版画的影响力。

座谈会学术主持人齐凤阁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区别于一般的版画展,是集版画作品、版画家影像、版画文献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在深圳美术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展览将展至9月15日,分别于中国版画博物馆,1、2、3号展厅展出。

市民想要观展可关注“观澜版画”微信公众号进行后台预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