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评选出10位文明大使

编辑:陶倩2020-08-31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文明大使”代表现场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莉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29日下午,位于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时代大讲堂,变身成为民治青年的“show”场,来自民治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们汇聚一堂,以“圳青春——民治后浪show”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阐述对文明和青春的理解,点亮民治文明之光。同时,民治街道评选出10位“民治文明大使”。

据介绍,本次“圳青春——民治后浪show”青年主题宣讲会由民治街道团工委主办。民治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历时20多天,旨在集青年之智,助力民治腾飞,将民治文明之光传播给每一位新时代的深圳青年。“民治是很多年轻人在深圳的起点,是青春的起点,是奋斗的起点。我们希望通过寻觅民治优秀青年代表,传递出民治文明力量。”

为此,早在8月上旬,民治街道就发出海选“民治文明大使”的招募。主办方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三个阶段,最终选拔出40名优秀青年代表,参与公益宣传片拍摄。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当天,民治街道发布《奋发有为燃梦青春》宣传片,来自民治的本地青年、义工、音乐梦想人、社区团干、社区网格员、创业青年、青年突击队员、公益事业者、外卖小哥等组成的40位有为青年,他们以青春之名,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告白,并点亮民治文明之光,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一起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增辉。

据介绍,本次活动不仅评选出10位“民治文明大使”,8月29日下午举办的“圳青春——民治后浪show”青年主题宣讲会,更是将活动推到高潮阶段。在现场,4位民治文明大使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传递正能量。

“工作的这些年,虽然很辛苦,但是这种苦,就像那杯苦后回香的美式咖啡。我想,今天我不能独享这杯咖啡,就像文明城市是要大家一起来享受的。”年轻靓丽的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邓惠丽,这样讲述对一线创文工作的感受。

“我想说,生活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心灵不残疾,不放弃追梦,不畏艰难困苦,就能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分享了“自强不息”的心路历程。

本次活动还以现场直播连线等方式,直击创文、创业、扶贫等领域,与一线工作中的民治青年们展开“空中”对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