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优企优品供需对接会

编辑:陶倩2020-08-31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陈淑军)8月28日下午,龙华区优企优品供需对接会(政企对接及数字经济)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华区特色主题活动在宝能科技园宝创大厦顺利举行,约110家企业到场,上百家企业线上对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纳沙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是龙华经济发展还是呈现出很强的韧性,其中,数字经济逐渐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希望区内企业充分把握现有机遇,开足马力、发展壮大。

张纳沙指出,龙华区委区政府将切实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与企业一起攻坚克难,通过持续开展企业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本次活动以“相融共生链接共赢”为主题,围绕当前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针对政府采购需求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产品供需平台,促进区内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活动中,美团科技、工业富联、德保膳食等3家企业负责人,对当前行业发展、企业运营、数字化转型应用作了精彩分享。活动现场,龙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区关于政府采购支持创新产品与服务暂行办法》进行解读,深入讲解相关采购流程。与会企业对政策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政策对区内企业扎根龙华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解决融资难、贵、慢的问题,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还邀请深圳担保集团介绍了龙华区企业专属融资服务政策,为现场参会企业送上金融“大礼包”。

此次活动龙华区有7个政府部门发布了41个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金额超20亿元,采购产品涵盖智慧城市建设、绿化环保、教育设施、医疗设备、工程施工、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现场有70余家企业与政府部门进行了深入接洽,也有场外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洽谈。

据悉,此次活动为“龙华制造相融共生”系列品牌活动第二期,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区内已有超过3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政府主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