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纪工委强化协助职责监督职责

编辑:陶倩2020-08-31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转变作风提速提效,近日,观湖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根据近期工作中发现问题和有关反映情况,在落实决策部署、纪律规矩意识、履职担当及工作效率等工作作风方面梳理出10类较突出的问题,并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促进街道各部门转变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强化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街道中心工作中来思考谋划,坚持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那里,为坚决如期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通报十类突出作风问题

提升街道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对需要沟通协调才能解决的问题,采取回避态度,不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指导和支持,不积极与其他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帮助和解决,造成信息不对称,导致工作滞后或无法推进。”

“对领导关注或督办的事项,就加快推进;而对既定的日常工作,能放就放、能拖就拖,要领导推着走,不去主动思考。”

……

近日,观湖街道纪工委梳理并向全街道通报的十类较突出的工作作风问题,令不少党员干部“红了脸”。

为促进街道整体工作作风转变,观湖街道纪工委要求各社区、各部门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立行立改的原则,结合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积极进取、主动思考,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在全街道形成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携手并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硬能力完成硬任务。

围绕中心开展工作

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保障

8月18日、19日,观湖街道纪工委连续两日到辖区百佳华领域广场、锦鲤市场等商超、农贸市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社区及有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市区防疫指示要求得到有效落实。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纪工委累计出动员50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60多处(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0多个,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全力保障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最近,该街道纪工委还紧紧围绕市容环境整治和创文中心工作,紧盯城中村空调外挂滴水等环卫企业监管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形成市容环境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难点问题督查整改情况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台账管理,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并结合整改实际情况进行追责问责,坚决打好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阵地战和攻坚战,全力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创文重点难点工作,有序推进股份公司补选工作等,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街道中心工作中来思考谋划,为观湖街道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在有序推进股份公司补选工作中,观湖街道纪工委将新田社区、樟坑径社区相关股份公司“三会”成员补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好区委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把好“纪律观”。补选前,专门召开纪律工作会议并下发《关于严肃股份合作公司补选有关纪律的通知》,严禁串联拉票、拉帮结派,对补选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补选氛围;补选后,对新任的23名“三会”成员进行集体任前纪律谈话,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确保与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形成一个整体,提高股份合作公司发展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建设,实现街道标准化谈话室、社区纪委交心室全覆盖,让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走向了有形可见,充分发挥交心室“第一种形态”阵地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

与此同时,该街道纪工委还充分利用区道德风范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和“正风龙华”等新媒体平台资源,加强党纪国法教育。深化以案促改,选取典型案例精心制作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一线服务队伍》,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举办一线执法辅助人员专题廉政教育培训班,强化对执法辅助人员的监督管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漫说纪,完成廉政文化长廊138个展板的内容更新,推进廉政文化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全力支持打造振能家风馆,挖掘松元厦社区陈氏家风家训中的优良元素,引导街道党员干部学榜样、树家风,通过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有效增强街道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佑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