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赵蕊蕊成为“紫金县脱贫攻坚形象大使”

编辑:陶倩2020-08-31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发布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苏克谦 文/图)8月28日,人民体育网携手龙华区帮扶紫金脱贫攻坚发布会在紫金县人民政府举行。

人民体育网、龙华区纪委监委、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紫金县、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年初,赵蕊蕊成为“紫金县脱贫攻坚形象大使”“紫金蝉茶形象代言人”,为紫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力。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紫金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人民体育网董事长朱凯分别为赵蕊蕊颁发“紫金县脱贫攻坚形象大使”“紫金蝉茶形象代言人”奖杯及证书。对此,赵蕊蕊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女排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在“体育+扶贫”领域进行新的探索与尝试,“希望在人民体育网、深圳市龙华区、紫金县人民政府等各方的齐心协力下,不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动力,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让体育扶贫工作变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

紫金县是广东“省级重点扶贫的特困县”之一,也是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地区。近年来,龙华区明确帮扶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资源投入,创新帮扶方式,以帮扶紫金茶产业发展为重点,为紫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也为深圳帮扶河源脱贫拓展了发展空间,走出了一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据统计,截至目前,紫金县54个相对贫困村均完成出列程序,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对象7103户20838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54个相对贫困村村集体年平均收入由2015年2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25万元,增长11.5倍。农村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不足4000元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超7350元,预计今年可达到14500元。

当天的发布会还举办“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变与不变”圆桌论坛。紫金县委副书记钟建政,紫金县委常委、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人民体育网首席顾问陈昭,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扶贫领域专家张金山等四位嘉宾就“如何在新形势下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如何让脱贫攻坚释放出施之长远的民生红利”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