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多方联动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编辑:陶倩2020-08-31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刘凤苑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一名患有记忆障碍的老人走失,家人寻找数小时未果,着急万分。所幸,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好心群众的爱心接力找寻下,最终老人安全回家。

当日上午,广培社区网格员林晓燕在开展走访巡查时,突然接到管片区住户林女士的救助电话,称自己79岁的母亲于上午7点钟出门后走失,老人又患有轻度的记忆障碍,担心其独自在外发生意外,需要网格员帮忙寻找。林晓燕一面安抚林女士的情绪,一面将走失老人的情况及照片发到网格站工作微信群,告知同事转发到各自的业主和住户微信群协助寻找走失老人。同时,网格站站长立即动员网格员利用走访登记时机在各自责任区域寻找,并将寻人启事通报给了辖区派出所。

11时30分左右,林晓燕在“塔式”微信群收到热心租户王先生的反馈信息,他表示在阿宝工业园发现一名自称找不到家的老人,与网格员发布的寻人启事信息十分吻合。网格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向派出所民警汇报了情况,随后民警通过多方位调取监控录像追踪到疑似老人的活动轨迹后,迅速带领网格员赶往老人的停留点,并通知林女士前去确认。半个小时后,心急如焚的林女士赶到现场,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地站在眼前,激动地哭了起来。“真的很感谢好心群众、网格员和民警能帮我找回母亲。”林女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