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做好“加减法”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8-28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建新)近段时间,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创文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做好“加减法”,大力开展创文整治行动,社区市容环境和文明水平得到显著提升。8月27日,在大布巷开展的专项行动共查处乱摆卖30余宗,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91处;清理背街小巷60余条;清理垃圾400余公斤;整治超门线经营50宗。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围绕“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拉开架势,严要求、高标准,亮出硬举措、提升软实力,夯实“硬指标”巧借“加减法”,推动创文工作呈现出不断提高、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好形势。治理“脏、乱、臭”,对不文明现象做“减法”。近期,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新澜社区组织社会管理片区办、城市管理网格、基础管理网格、居委会、股份公司持续开展5场专项行动,共出动300人次,出动车辆80台次,全面开展市容环境“脏乱臭”减法工作,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该社区党委强化志愿服务,培育创城“主力军”。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商铺门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将“文明一路行”道路整治志愿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工作。组织志愿者到辖区主干道路巡查监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违规者摒弃陋习,养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风尚,让“霸道行为”成为过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