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防疫创文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0-08-28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姣 叶文婷)近期,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做到防疫创文两手抓、两不误。社区建立“党委+环境长+楼栋长+志愿者”工作机制。社区党委发动辖区党员、义工、网格员等力量投入创文工作,辖区各环境长每周不少于三次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环境长发动网格员守好自己的楼栋,及时劝阻、纠正乱扔垃圾、乱堆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同时,组织各支部党员每周六开展创文整治、入户宣传等。

社区还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日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如对围挡损坏、扫码落实不到位、垃圾桶分类不到位、公益广告设置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及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整治,增加人手清理城中村建筑堆积物,组织义工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