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房东遭租客投诉 民治网格调解员化解纠纷

编辑:陶倩2020-08-27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在外务工,租房最担心遇上租赁纠纷。近日,民治街道创业花园一房东被多位租客投诉,双方互不相让,局面僵持不下。无奈的租客们只好向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求助,经过中心调解员现场释法明理、耐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及时化解了纠纷。

据了解,租客赖先生今年3月份向房东周女士租下一套房,并交纳了一个月的押金,合同签订期限一年。在7月底合同尚未到期时,周女士要求赖先生提前搬走,承诺退还押金及额外补偿一个月租金。待8月初,赖先生找好新住处,准备搬家时,房东却出尔反尔,不兑现此前赔偿一个月租金的承诺。遇到类似情况的,还有周女士的另外3位租客,双方一直争执不休。无奈之下,租客们只好一起来到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求助。中心的调解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联系房东和租客进行面对面的协商。当天下午,周女士和赖先生等几位租客在调解员的协调下,心平气和坐在一起沟通,才得知周女士计划将房子统一承包给某大型中介公司,所以提前终止了部分未到期的租房合同。

针对周女士的食言行为,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其宣讲租赁相关法律法规,纠正其错误行为,并建议房东将房子进行逐步改造,给予租客充足的搬离时间。经过调解员的一番劝导,双方各退一步并达成共识,租客可根据情况来做选择,找到新住处的可拿到房东此前承诺的赔偿再搬离;不愿意搬离的租客也可继续按合同租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