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出口转内销政策宣讲会在龙华首次开场

编辑:陶倩2020-08-28 08: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8月27日,在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深圳市商务局与深圳海关联合举办“出口转内销政策宣讲会”,积极推进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深圳海关向企业宣讲了深圳海关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促进内销便利化的有关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和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

据深圳海关自贸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海关总署的指导下,出台了一系列精准帮扶企业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其中,为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促进内销便利化,专门出台了《深圳海关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促进内销便利化若干措施》,包括优化担保管理、简化监管手续、优化内销程序、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等4个方面共12条措施。通过实行手册设立免担保和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累计对符合条件的90家企业免收风险担保金13.16亿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简化外发加工、核销等各环节手续,推行以企业为单元和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能;优化内销程序,推广内销集中纳税,放宽集中纳税期限,对4月15日后申报内销的1230家企业免征缓税利息,帮助企业降低内销成本,促进内销便利化;综合运用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政策,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

此外,现场还邀请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相关负责人对外贸企业扶持方案进行解读,为企业搭建交流和互动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