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树厉行节约新风 杜绝餐桌上浪费

编辑:陶倩2020-08-28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到机关食堂检查指导反对餐饮浪费等工作,要求爱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

活动中,区领导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字,与干部职工一道为“制止浪费行为”作出承诺。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柏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昨日中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到机关食堂检查指导反对餐饮浪费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树厉行节约新风,杜绝餐桌上浪费。区领导韩荡一同参加。

在“制止浪费行为、我签名我践行”活动中,区领导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字,与干部职工一道为“制止浪费行为”作出承诺。随后,王卫查看了外卖窗口、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室运作、食堂就餐整体情况,详细了解就餐人员管理、菜式出品、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在外卖窗口,王卫与正在购买外卖食品的职工进行交流,嘱咐一定要“按需购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机关食堂,王卫询问了正在用餐的职工有关食堂收费、菜式、口味等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爱惜粮食、按需打餐,践行“光盘行动”。

王卫对机关食堂反对餐饮浪费举措、菜品质量、现场秩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卫表示,看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用餐保障、卫生防疫、安全检测等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他感到很放心。同时,希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不断升级用餐体验,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日前该中心向全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发出《践行勤俭节约传播传统美德》倡议书,号召全区干部职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机关干部职工新风尚。此外,通过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海报、布置“光盘行动”标语标识、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闻片段、“绿马甲”现场督导,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接下来,还将开展“制止浪费行为我答题我践行”知识问答闯关赛等多种活动,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并从加强食品采购成本控制管理、强化食材储存管理、提高原材料初加工利用率、掌握就餐规律、提供小分量配餐等方面精准管控,积极推动节约粮食工作、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状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严把食品“安全关”、食堂厨房“卫生关”、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关”,确保干部职工用餐安全。通过错峰就餐、安装桌面挡板、对角就座、语音提示等方式,全力做好机关各食堂堂食管理工作,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用餐环境。积极改进菜式菜品,对荤素、口味、菜单品种进行精心搭配,努力在色、香、味上求提升,使膳食更加均衡合理,不断升级用餐体验,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健康、满意的用餐服务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