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居民同拒毒品共享幸福

编辑:陶倩2020-08-19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朱岳文 张秀云)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日前,观澜街道禁毒办以君子布社区党群中心举办的“美食每刻——西米露椰奶糖水制作亲子活动”为契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们开展了“共享美食,同拒毒品”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在小朋友们享受自制的美食之时,禁毒社工以仿真样品教他们识毒,播放少儿禁毒宣传短片普及毒品的危害。美食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和营养,促进健康成长,而毒品则危害人体器官和系统,不但损害健康更危及生命。随着时代更迭,毒品也开始更新换代,不仅毒品种类与日俱增,毒品危害性与伪装性也更甚,毒品善于伪装成小朋友们爱吃和爱玩的东西,如跳跳糖、奶茶及卡片邮票等。禁毒社工告诫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要拒绝接受陌生人的东西,提升毒品防范意识,增强毒品预防能力。小朋友们和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表示会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不让毒品有机可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