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三小”场所免费安装智能烟感器

编辑:陶倩2020-08-19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 柯遵群)为提升辖区智慧消防能力,强化火灾隐患防控能力,在早发现、早预警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为辖区800家“三小”场所免费安装了物联网智能烟感器,有效实现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安装物联网智能烟感器,可以第一时间检测出室内烟雾浓度变化,通过集成无线传输模块连接后台报警系统、责任网格员手机和场所负责人,及时传输报警信息,使各方人员能够及时掌握危险,做出应急快速响应,从而大大提升火灾快速预警、实时监控能力。同时,桂香社区将以本次推动安装物联网智能烟感器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各类场所负责人的消防意识教育,压实主体责任,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的管理水平,坚决将消防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据悉,桂香社区“三小”场所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配置率达到100%。在今年6月中旬开始,“三小”场所物联网智能烟感器安装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计划安装800套,目前已全面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