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全体上下进入防台风状态

编辑:陶倩2020-08-19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生效,民治街道全体上下进入防台风状态,各分管挂点领导带队,靠前指挥各抢险防御工作,社区工作站迅速对本辖区、本部门的防汛防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并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排险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和整治。民治街道各单位加班加点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地铁口、危险边坡、挡墙、河道、水库、易积水路段、户外广告牌、塔吊、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民治街道共出动459人次、141车次,排查隐患点216处。同时,及时转移老旧屋村、高空设施和在建工程附近的人员。目前,民治已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的组织工作,加大应急保障力度,抢险队伍和抢险人员随时准备投入防风及抢险救灾工作。

同时,民治街道也注重加强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利用辖区“大喇叭”设备、户外LED显示屏等,循环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充分做好防范台风、暴雨准备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