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向居港乡亲捐赠25万元防疫资金

编辑:陶倩2020-08-19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艾杰 刘诗豪)日前,龙华区委统战部举办区工商联(总商会)防疫物资捐赠仪式暨“深港携手同心抗疫”座谈会,向龙华区居港乡亲捐赠25万元防疫资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工商联主席、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各街道工商联主席、同乡会会长参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同乡会密切关注家乡疫情,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支持家乡抗疫,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最近,香港疫情反弹,形势严峻,家乡人民非常关心居港乡亲的身体健康。区、街道工商联主动作为,筹集25万元资金支持同乡会战疫。

捐赠仪式上,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向龙华区居港乡亲捐赠25万元。为表示感谢,各同乡会向区工商联(总商会)赠送写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锦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詹惠军对区工商联和同乡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区工商联关注香港疫情,关心香港同胞健康,以实际行动支持同乡会积极战疫。詹惠军对区工商联和同乡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立足龙华所能、香港所需,竭尽全力帮助香港同胞渡过难关,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加强沟通合作,携手同行,形成最大合力,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来龙华创新创业,为港澳青年发展架梯搭台。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一家亲,区工商联和同乡会能够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服务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区工商联继续支持同乡会工作,将深港两地深厚情谊代代相传。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在区委统战部号召下,区工商联将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汇聚工商界资源,支持香港同乡会战疫。同乡会负责人代表居港乡亲对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有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守望相助,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