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解放思想聚共识 全面提速促发展

编辑:陶倩2020-08-19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8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8月1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17日的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是在龙华面临“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球产业链重构带来的市场机遇、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发展机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在会上所作的讲话,聚焦龙华的战略地位,深刻回答了“如何在战略上对龙华有清醒的认知、对于龙华的改革发展我们要做什么、对于提速提效干部要怎么做”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既讲明了怎么看,又明确了怎么干,对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8月1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区政协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区政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一要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加快推进“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组建工作,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拿出更多有分量、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二要对照区委有关要求,加速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建立完善以督查督办为重点的规章制度和体制机制,推动政协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三要解放思想、持续创新,不断深化“委员之家”和委员联络站建设,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切入,助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扎实推进“两支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等活动,着力锻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为推动龙华改革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仙新民、黄海广和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