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又一儿童乐园!大浪街道白玉街花漾街区建成开放

编辑:陶倩2020-08-19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文 彭鸿杰/图)近日,经过2个多月的提升改造,大浪街道白玉街花漾街区正式完工,很多心急的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前往嬉戏玩耍,那里俨然成了一个儿童乐园。

据介绍,白玉街花漾街区位于大浪街道民塘路与建设路交汇处,北邻和平里1期小区,西邻民塘路,南邻建设路。该片区地理位置优越,基础条件较好,旁边建有民塘路市政公园,但因原公园内景观单一,缺少健身娱乐等功能空间,难以满足周边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5月,大浪街道将白玉街及民塘路市政公园进行统一提升改造,提升面积约4562平方米。在改造时,大浪街道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商业氛围、人群特点和休闲需求,科学规划,增加儿童游乐设施,增强功能性,将白玉街打造成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小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综合性绿色共享城市空间。

公园分休闲广场区、儿童活动区、环形漫步路、特色步行街等四个区域。休闲广场区新建了一座组合廊架,在满足休闲的同时提升入口形象;原公园中杂乱的植被空间,改造成儿童活动区域,增加了健身器材、趣味迷宫、儿童攀爬台、“甲壳虫”、“跳房子”、秋千等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为社区儿童创造一个拥抱自然、释放天性的“友好空间”。

此外,白玉街花漾街区在保留原有绿地的基础上,根据市民休闲需求进行了绿化提升和景观节点打造。在周边商业街增设半围合式的花箱组合和特色花钵,更换景观灯具,营造特色步行街夜景,打造时尚精致花漾街区。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浪街道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为契机,全面实施景观提升,美化城区环境,除了对大浪体育公园等大型社区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外,还“见缝插绿”,建成大浪商业中心街心公园,完成华昌路、华悦路、华盛路、华繁路等主要干道的绿化提升工程,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绿色”光彩,擦亮生态大浪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